2010年3月25日星期四

理发师是我的终生职业

理发师是一个终生职业,这是我选择的路
因为是我的兴趣,有时总觉得自己很失败
总看到很多人会剪,而我却在一个很普通的学院学出来的
那间学院真的很差,老师教了我们就去睡觉
真的有时觉得很无聊
直到我遇到我这个老板,他是我老师的老师
就是我师公,他的介绍下让我进入美发店的生活
开始真的不习惯,因为他要求很高!但他一直都有给我机会动手
因为之前我的第一份打工的美发店在bank nagara的附近
第一次朋友介绍下去见工,那是我第一次踏出这个社会
自己去找工,见工
还记得那天我很早就去搭车,因为他们开门时10.30,所以我必须早去见工
穿到一身美美,让人给我一个好印象
去到那原来是新开的,之后遇到那的老板娘!我开口问他我想做工
之后她却叫我马上开工,我真的没有想到她直接叫我开工,结果通知了一声妈妈,就开工了
我只是还没毕业的学生,什么都不会
连洗头都不本领,但那边的员工有教我一点
让我学习
学了一下却被出去派传单,毕竟都是新开的
得拉客
一直派,像个傻瓜这样派
老板娘不会头发的,只是开店让人打理
到旁晚7点多老板娘叫我帮一个同事洗头,因为她也是新来的
我帮她洗,我一直看着那个钟,因为我怕家人担心,结果洗快快
就算被人骂我也要洗,那时我好怕!好想念我的家
我不曾这样,因为之前都是在餐馆做都是妈妈替我问工的
那时洗好了吹好了已经7.35分了
我想跟老板娘说我想回家,我还没说老板娘却叫我坐下给那个同事洗
洗到8点多!结果我直接说我想回了
因为从serdang到bank negara要6站
何况那店去ktm是很恐怖很暗
我出到来已经天黑了,加快了脚步去ktm
去bank negara ktn一定要走那人行道
没灯没人走,我却担心被打劫!一口气冲到ktm内
结果我买票,买了却听到火车关门的声音
我却跑着下,火车开了,我却一直按那火车门的按钮
他停下来开给我!我一进了火车松了口气
但我在火车内哭了,很多人看着我,还给我面纸
那时我觉得自己好paiseh
因为我真的很累!那种感觉很陌生
第一次这样,那就是我第一次踏出社会
结果我回到serdang,爸爸来载我
回到家我跟妈妈说我在火车内哭,妈妈却笑我
说出来社会是这样的,这是你经验
结果我又哭了
姐姐一路来都很疼我,看到我这样,叫我不要做了
她帮我打电话给老板娘说我不要做了
那时我觉得自己好像胆小鬼,不敢说
结果就这样过了一天
时间慢慢的过
让我找到第二份理发店
在我家附近,但是人工却很少
才15块,早上11点到9点!只是做part time
那时觉得自己笨笨的进去
然后第一天问我会什么,结果给我洗头
然后让我学夹头发
就这样我第一第二天蛮顺利的
到下个星期六第三天时,我帮一个客人洗头!那时我还是不本领洗
到晚上老板说有人投诉我洗头不能,但他没说我哪里不好
结果到第四天老板不给我洗头了,当时有个马来婆本领洗过我
有客人进来都只是叫他洗,我问他是不是我昨天被人投诉所以你不给我洗
他说不是,是因为这客人要他洗的
我却不想反驳说什么,因为我知道他心不是这样想的!
我一个人后面坐着!一直像傻佬这样到放工
第五天也一样
到星期一,老板娘在我上课时信息说
“我们已经够人手了,你这两天来拿工钱”
我看了都傻了,这样算炒我吗?
结果我却跟妈妈说,妈妈说没关系啦!
他还很凶的说:这种老板请不到伙计的
结果我放学后去他那拿工钱,他们只是对我笑
我也不想说什么,毕竟都是我功夫不好
之后就这样认识了我现在的老板,也就是我师公
刚好我也要毕业了,他叫我进去做
那时我觉得我未来的路终于来了
老板娘跟老板都对我很好都很肯教我
教我很多东西
刚开始是洗短头,他们俩都有教我很多!一天内洗10多个
一直洗洗洗,洗到手都烂了
慢慢的就让我洗medium,然后到long
然后慢慢的上手,老板教我学拉直搽膏!因为我是他们的帮手
我怎样都要帮轻他们,所以他们也是教
也教埋颜色
因为客人一进到来你就要学什么,你没有的选
那时拉直的客人很多,我跟的老板娘多!因为老板娘拉直很快很美的
也烫过很多客人的头,慢慢的撞板,才会进步
不知不觉我却跟上她的脚步,快了美了!但我永远都是跟她一个天一个地的
老板娘得空时教我用假人头吹圈,那时的我真的不会!因为从一个0开始慢慢上
我每天都练吹圈,当我第一次吹客人的头,第一次做完拉直,第一次做完属于自己的客人
觉得好有满足感
老板跟老板娘两个一手一脚的培养我出来的
我所有东西都是他们教的
虽然我不怕老板,但我尊重他,有时我反驳他
但之后还是没事!我有问过他们
我想要学剪,但他们说没有酱快,因为你还没会
他不会这么快教我
没学走就学跑,他是这样说
结果我期待着学剪的部分,做了三个月
很多客人都要我洗,因为我了解了他们
接触了他们很多次,所以很多客人都会跟我很friend
什么都说,慢慢的老板教我挑头发
开始我以为很简单,因为只是挑了再包
不是的,你挑很容易!你包到紧那边是很难
结果每次我包都会松松,很慢
老板包完前面我还没包好
老板那上色了我却还没,老板却没骂我
却叫我练习如何扫那些头发让膏进去
一步一步的,我学会扫到上色了
虽然有点慢,但是老板说很好!叫我学包
从我一进店到现在他都没有骂过我
只是说我这个不好那个不好,我知道我这个老板很疼我
所以我必须争气点
在那我看到很多东西,怎样set头发,我在旁做助理偷师
很多客人都对我很好,买蛋糕我吃,包只是我一个人10块的红包
老板他们却五块!其他同事才2块
因为一路来都是我帮她洗头的
也有很多客人说我帅,有时我会很paiseh
现在老板教我卷心,他说有机会他会给我卷后面,表面呈他卷
因为客人怎样都好,不可能给个assistance做没师傅做的
但我还没有机会卷
老板也说现在要我推销AMP
如果我推销到客人用,有的抽!要我学口才才
因为他迟才教我学口才是因为要我慢慢来!
先学功夫才学口才!但我还是不成功
老板说没关系,慢慢来!
要经验
其实我很想去外国深造,但是我现在连基本的都还不会
把这计划推后
先学好我的功夫
我舅舅曾经说过,如果我开店他会赞助我
虽然我口说ok ok
但是我却不会找他,因为我想自己靠自己
从我开始出来社会,妈妈就没有给过钱我!妈妈也少了我一份负担
而我自己供车,自己要知道零用钱多少
自己搞定自己
我希望我会成为出色的一个理发师
开店开学院开分行
哈哈
理发师是我的终生职业
像Michael Poh那些这样这么红!
^^

1 条评论: